不经意进入了豆瓣的“我失恋了”小组,给那个永远不会回你短信的人发一条短信吧。一群失恋的人聚在一起还真是怨气冲天。多少心碎的怒骂的坚决的颓废的短信,在我眼里,都是黑白的。

我们常常说,没有你的世界都是黑白的,你带走了我生命的颜色。黑与白,的确是很有趣的两个极端,搭配在一起的时候,就成为很和谐的存在,有种鸾凤和鸣的意味。黑白的照片,能让我更快捕捉到照片的主体,那是一种专注的态度。黑白的电影,我们聚焦在棱角分明堪称完美的脸庞,奥黛丽赫本,阿兰德龙,无不成就好莱坞黑白电影的传奇,最近也有一部讲述70年代好莱坞的黑白老式电影摘取了金球。黑猫白猫,同样是猫,前者代表邪恶凶兆,后者演绎温驯可人,它们的本质无二 ,一如魔鬼,一如天使,恐怕是人们已故的成见吧。如果是我的话,黑白相间的牛奶喵星人最可爱的,魔鬼与天使的混合体才完美。

Because none of us is perfect.

 

黑白,是一种情怀。

这种情怀一直存在,一直静静地在时间的河水里,时而大放异彩,时而平淡却无法替代。经典有如罗马假日,平淡如盛着白色牛奶的黑色马克杯,流动如水墨画……词穷了,再多的比喻都不能形容黑与白的碰撞带给我的震撼。

一直钟情,无奈误会、争吵、沉默筑起高墙,将你我相隔,再也听不到,看不见,懂不了。就像那一抹黑色的影子,在闪耀的白光下无处可逃。黑夜永远拥抱不了白天。

说起拥抱,那确实是可以融化一个人,融解一颗心的神奇动作。没有谁,准确的说是没有哪个女生可以坚决地抵抗心爱的人的一个拥抱。反之,当她最需要那个拥抱的时候被拒绝了,那她再也不需要了。

 

Just because we cannot be together, doesn’t mean I won’t love you.

Blair这段话心碎了啊,这么虐心的剧情,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我们头脑对命运的幻想操控了我们,还是命运操控着我们的一切行为。B&C的爱情,是一种奢侈,他们也是一种黑与白的存在,绝配但不能融合,否则就成了浑俗的灰。再怎么说,我还是希望Gossip Girl的编剧不能为了收视率和金钱就老是扮演封建家长老不让这么一对璧人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呀。

 

回忆也是黑白的,无论甜蜜的还是苦涩的。

评论(4)
©Tant pis | Powered by LOFTER